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临洮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中共临洮县纪委    浏览量:14790    发布时间:2018-04-24 10:16    选择字号:T | T

1.峡口镇庙湾村村委会主任任锡军侵占扶贫款物问题2014年,峡口镇庙湾村村委会主任任锡军私自出卖帮扶单位捐赠的5吨水泥,将所得1500元中的1300元用于村部院面硬化等公益事业支出,剩余200元据为己有;2015年,在发放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地膜中,在自己名下虚报土地面积20亩,套取补助资金1484元据为己有;20161月在申报8个垃圾箱费用过程中套取资金2800元,同年11月,从7名保洁工工资中收取资金2500元,两次收套取资金共计5300元,除4524元支付全村2016年的卫生费外,剩余776元据为己有。任锡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上缴镇财政。

2.洮阳镇人民政府副主任科员王浦、科员黄耀斌、干部师晓军、洮阳镇西街村党支部书记苏安、村委会主任马应忠、副支书兼文书高雪青6人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征地补偿款问题2011年至2013年期间,洮阳镇人民政府副主任科员王浦、科员黄耀斌、干部师晓军、洮阳镇西街村党支部书记苏安、村委会主任马应忠、副支书兼文书高雪青6人在负责、参与洮阳镇西街村征地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采取骗取手段共同贪污公款664209.2元。另外苏安个人贪污公款13184.05元,马应忠个人贪污公款10675.49元,高雪青个人贪污公款23063.1元。王浦、黄耀斌、师晓军、苏安、马应忠、高雪青6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王浦、黄耀斌、师晓军三人被分别开除公职,司法机关相应对其违法行为追究了法律责任。违法所得资金全部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3.临洮县人民医院泌尿科主任李向齐不正确履职问题20181,临洮县人民医院泌尿科主任李向齐在对患者做手术过程中,无视工作纪律,违反职业道德,利用科室主任职务之便,在不具备手术条件的情况下违规手术,并私自收取两名患者费用共计1600元。李向奇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规收取的费用已上交县医院财政。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篇: 县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