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临洮:“机动式”巡察筑牢硬核“防疫墙”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7427    发布时间:2020-02-12 09:42    选择字号:T | T

“这个村明明有人出入,为什么值守点登记册上空白一片?”日前,临洮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式巡察组在巡察时发现,部分村、社值守点对出入人员信息、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不全,甚至没有登记,当即向相关乡镇党委反馈了发现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这是该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机动式”巡察的一个缩影。

“‘机动式’巡察队伍‘小而精’、节奏‘短平快’、方式‘灵准狠’,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能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县委巡察办迅速集结8名经验丰富的巡察“尖兵”,成立3个机动式巡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巡察,以最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连日来,县委巡察组立足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机动式巡察“流动哨”、“轻骑兵”优势,重点聚焦乡镇和村(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疫情防控三级网格责任体系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认真查看乡镇党委政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两口一站”(高速国省道口、村口和汽车站)等关口把防情况,“三摸一查”、“三防三隔”、“全民健康教育”执行情况,值守点全员实名登记、测温、消毒、核验、监控情况,疫情防控物资配备使用、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政策宣传等情况,亮剑防疫不力问题,形成强力威慑。

目前,3个机动式巡察组已深入南屏、衙下等10个乡镇的39个行政村、106个村社值守点开展了巡察,对发现的部分乡、村、社政策宣传引导不到位,监测点体温检测、消毒敷衍了事,利用二维码登记走过场,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彻底,网格长履行职责不到位等问题,全部反馈到位,并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樊莉莉)



上一篇: 临洮:“123”工作法扎实推动“疫”线机动式巡察

下一篇: 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守牢巡察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