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临洮:巡察“疫”线践初心 “硬核”担当作表率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8003    发布时间:2020-02-25 09:15    选择字号:T | 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巡察办全体巡察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见行动,躬身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守初心担使命

“我们是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了解一下你们小区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你们负责管控小区的重点人员数量是多少?管控措施是什么?对于外来人员你们如何登记管理?”这是疫情防控第一机动式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城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巡察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各检测点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巡察组立足政治监督定位,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紧盯检测点责任落实,瞄准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人群管控等关键环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跟进督促整改。



严要求尽职责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大家戴好口罩尽快回家,不要聚集在一起聊天、晒太阳。”

“购物结束尽快回小区,不要在人多的公共场所扎堆、逗留。”这是县委巡察办干部在金泽小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时的一幕。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更牵动着每一位巡察干部的心。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巡察办全体干部同心同向,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者服务队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自2月4日起,巡察办全体干部听从组织安排,轮岗参与社区值守服务,筑起众志成城抵抗疫情的“红色隔离墙”,有力保障了小区4000户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守纪律作表率

“进入战时状态,个人必须服从组织,一切听从组织安排。”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每一位巡察办干部都将它牢记心中。在检测点值守过程中,每一位巡察办干部总是用最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每逢值守日,他们总是提前半小时来到金泽小区门口的疫情监测点交接工作,“齐动员、零请假、零脱岗”是他们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督促出入小区人员逐人登记,劝返部分外出人员,巡察办党员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先后督促登记出入人员1725人次,劝返350人次。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巡察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努力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因为大家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众志成城,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赵小亮)



上一篇: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巡察“三字诀”助力防疫复工“双线发力”

下一篇: 临洮:“123”工作法扎实推动“疫”线机动式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