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复盘分析研讨激活巡察监督“一池春水”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6209    发布时间:2021-06-22 08:33    选择字号:T | T

        近日,临洮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成果全面复盘分析研讨会,复盘工作围绕“巡察实践、分析总结、交流经验、优化提升”四个环节,全面复盘分析研讨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成果。

        “对3个县直单位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多、个性问题少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在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梳理被巡察单位的风险点,精准‘画像’,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立宇全面检视剖析、颇有感触。

        谈到如何提高巡察谈话质量,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育鸿表示,“谈话前要精心做好谈话准备,谈话过程中要灵活运用谈话技巧,同时要将谈话成果充分运用到巡察工作中……”

        “通过梳理总结,我们发现了很多亮点做法,值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借鉴,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对我们做好以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东升感慨道。

        此次复盘是县委巡察办为不断总结巡察经验,创新巡察方法,促进巡后交流分享和复盘研讨,为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进行的有益尝试。

        复盘分析研讨会上,参会同志结合巡察实践,围绕如何做足巡前准备、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提高谈话技巧、如何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全面总结优劣得失,通过再检查、再发现、再优化、再落实,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通过巡后全面复盘,总结优劣得失,能够让大家理清思路、找出差距、明确方向,达到‘温故而知新’的效果,是总结巩固运用好巡察成果的有益探索。”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办将以此为契机,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巡察体系,从而推动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赵彦雷)



上一篇: 十五届临洮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下一篇: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对14家国有企业开展巡察整改督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