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临洮:跟进监督护航民生项目落地落实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5643    发布时间:2022-02-28 11:26    选择字号:T | T

“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怎么样了?是否能在本月动工建设?”近日,临洮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到县民政局对其主管的临洮县国力集团大康养(一期)项目进度跟进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服务民生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年初制定重点工作监督计划,确保每项监督有方案、有报告、有落实、有成效。

临洮县国力集团大康养(一期)项目是临洮县“一总七分”项目清单中的2022年投资项目、带动性基础设施落地项目、市列重点项目。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秉持“监督融入服务中,监督跟着项目走”的工作理念,前移监督关口,下沉监督力量,主动靠前监督、全程跟进监督。

一方面,紧盯项目建设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梳理廉洁风险点,并重点对照廉洁风险点开展监督检查,逐项排除廉洁风险。另一方面,紧盯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可研批复、初设批复、土地供应、施工图审查、招投标、资金落实7个前期准备的重要环节进展情况,项目实施建设环节中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四方责任”单位的履职情况,项目建设完成后的项目验收、项目资金使用、项目资产移交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既梳理发现问题,又协调解决问题。紧盯工作效能提升,开展监督的再监督。

为确保监督实效,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一天一记录、一天一汇总、一天一反馈”的“三个一”工作法,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全链条”监督闭环,确保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发现问题16个,督促整改完成12个,下发督办通知2份,发出提醒函5份,提醒谈话3人。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跟进监督、嵌入监督、精准监督的方式,对联系单位涉及的民生项目、民生资金的监督全覆盖,让更多民生项目惠及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大治表示。(赵彦雷 黄梅)



上一篇: 【定西日报】临洮: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清正廉洁氛围

下一篇: 【定西日报】临洮:载歌载舞闹新春 凝聚乡情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