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临洮:做实巡前培训 淬炼巡察“尖兵”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7102    发布时间:2022-04-18 08:53    选择字号:T | T

“我是首次参加巡察,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对巡察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也提升了业务水平,非常受用。”巡察组成员康晓伟说道。

为推动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帮助巡察干部更好地了解巡察工作监督内容、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实现精准监督,4月11日至13日,县委巡察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巡前业务培训,为30名抽调巡察人员“充电蓄能”。

学理论,鼓干劲。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等重点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理论学习与巡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学业务,提素质。为进一步提升巡察人员业务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县委巡察办特别邀请县纪委监委、县乡村振兴局、县审计局等部门和单位业务骨干,围绕问题线索定性分类、“四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判定、党务知识解读、意识形态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等8个专题,进行专题辅导和细致讲解,为巡察人员找准发现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供了方法,明确了思路。

学经验,拓思路。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巡察前的准备、巡察中重点关注的问题、发现问题的思路、找准问题依据的方法以及巡察系统录入等方面,分享从事巡察工作的实践感悟和经验,并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系统阐述如何高效推进巡察工作、如何有效提升巡察质效,传授技巧,解除疑惑,既提高了巡察人员把握政策发现问题的能力,又坚定了大家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受用”“很解渴”,通过培训,对于巡察要“巡什么、怎么巡、巡出什么效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强化学习,将培训所学有效运用到巡察工作具体实践中,发挥好巡察“尖兵”作用。(赵小亮)


上一篇: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公告

下一篇: 十五届临洮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