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强化专项监督 助力水利风险防范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5114    发布时间:2022-05-11 16:55    选择字号:T | T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期,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水利设施风险排查工作下沉一线开展专项监督。


图片


监督组按照安全隐患原因未查明不放过、安全责任未明确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通过查看资料、现场察看、明察暗访、询问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水库防汛责任体系、监测预警措施、防汛保障措施、生产安全制度执行以及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中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重视不够,监管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以及消防设备过期、引水渠安全护栏缺失、违规修建拦水坝、无安全围栏等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


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提醒函、督办函,督促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按要求全面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按期抓好整改落实。截止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2次,发现问题7个,发出提醒、督办函件各1份,提醒谈话2人。(郭建强)


上一篇: 临洮:“室组地”齐发力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下一篇: 临洮县召开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