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4853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1    选择字号:T | T

今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清廉临洮”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持续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通过不断推进清廉阵地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廉政宣传教育这三项举措,督促各监督单位以清廉价值理念为中心,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廉、文化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机关。

一是督促阵地建设,营造清廉氛围。根据各监督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指导,推动各监督单位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在清廉阵地建设上有新突破。比如,推动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主阵地作用,打造“领导嘱廉、制度筑廉”、“清廉书柜”、警示教育宣教室为主要载体的清廉教育基地,并充分利用“中共党史”、“临洮党史”两个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沉浸”式的教学方式极大地丰富了宣传载体,促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截止目前,县委党校在各级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8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772人次。

191ac7744ede0ceab96a0476c16d82ad.jpg

二是督促廉政教育,筑牢清廉根基。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各监督单位工作例会和专题会议强化工作落实、不定期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会议和检查等方式促进各监督单位抓好廉政教育。截止目前,各监督单位结合主题党日、党课等日常廉政教育载体开展教育活动17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36人,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对清廉文化的认同感,营造良好的清廉机关氛围。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建设清廉制度。“查廉政风险、促整改提高”为目标,督促各监督单位围绕三定方案、主要职责集中对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排查,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特别在重大项目决策、人事等权力运行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管。截止目前,各监督单位共排查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62个,制定防控措施67条。同时,结合完善“六张清单”、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清廉履职”责任,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孙春玲)


上一篇: 临洮:“人居环境随手拍”助力环境卫生整治

下一篇: 临洮:协同联动保障高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