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4856    发布时间:2022-05-31 15:28    选择字号:T | T

进一步推动解决教育系统突出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按照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和“我对纪委有话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连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教育领域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项监督。

监督组深入县教育局机关和全县各学区、学校、幼儿园,重点围绕在推动解决“入学难入园难”问题中,划分入学片区和分配入学名额不够科学合理、私自预留招生名额,变相增加入学条件;在落实“双减”政策中,对校外培训机构缺乏监管,违规加重教师课业负担和学生学业负担,课后服务管理松散、质量不高;在落实“两免一补”政策中,监督检查缺位、审核把关不严以及变相收取杂费、没有做到“应助尽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教学、营养餐供给、学校安全、控辍保学、疫情防控、校园文化建设、寄宿生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开展监督,共发现食堂管理不规范、学生监管不到位、学生作息时间不合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不彻底等7个方面13条共性问题,提醒约谈1人,批评教育2人,下发提醒督办函件3份。同时,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对问题整改情况的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县教育局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查找教育教学、评优选先、考核评比等方面等方面存在的监督弱项和制度短板,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切实发挥行业部门监管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的优势,针对教育领域群众关切,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教育系统作风问题,加大警示教育工作力度,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雁春表示。(李文华)


上一篇: 临洮:协同联动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下一篇: 临洮:以赛促学练内功 以学促行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