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工作动态

临洮:以赛促学练内功 以学促行践初心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4821    发布时间:2022-05-27 15:30    选择字号:T | T

“有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最高应给予什么处分?”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立即回答:“留党察看。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10分。”

c962698a54e6731a2f6d54456326b857.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扎实学习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强化学习效果,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5月27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赛促学练内功 以学促行践初心”清廉文化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各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8e6244b3e231f0fddc5f93d9a8db6fe4.jpg

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设个人必答题、团队共答题、快速抢答题、风险挑战题、观众互动题、决赛决胜题等6种题型,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等;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关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规则规定等重要内容中的高频易错知识点,来自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8支代表队15个小组参加了竞赛。

dd24a8c750f96549ce88cb82923e25b0.jpg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严肃紧张,各参赛队伍斗志昂扬、热情饱满,选手们争分夺秒、群策群力,时而全神贯注、认真思索,时而激烈讨论、踊跃答题。在短短一天内带领在座的观众一起经历了一次印象深刻、收获颇丰的“能力提升之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显著成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角逐,县纪委监委机关综合室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派驻纪检监察组代表队和三个乡镇纪委片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fda7399e50e78fee38b86572f55f4258.jpg

参赛选手和观众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锲而不舍钻研业务知识,在持续学习的过程中增长知识、发现问题,在潜心研究的过程中解决问题、锻炼才干,补齐“能力短板”、破解“本领恐慌”,努力把自己培养锻炼成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系统全面、工作技能扎实过硬的高素质“学习型”干部,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专项整治

下一篇: 临洮:“调度+督查”助推“清廉临洮”建设从“纸头”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