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纪检监察网
你的位置:首 页廉政新闻 》廉政要闻

临洮:精准监督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临洮纪检监察网    浏览量:10680    发布时间:2022-08-11 17:38    选择字号:T | T

“临渭路交通检疫点物资配备不充足,个别工作人员没有防护面罩,请及时补充防护物资……”“西大街个别住户在巷道内逗留闲聊,值守人员督促不到位,请及时整改……”。连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交通检疫点、社区值守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c92873f9851f96e24c727105510ee98b.jpg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组建6个督查组,紧盯20类重点人群,聚焦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关键环节,深入车站、市场、社区、医院、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和暗访督查,把压力传导到防控一线,督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抽调46名干部,按照“一点一人”的原则,对全县集中隔离点和交通检疫点开展“贴身”监督,着力发现防控漏洞、补齐工作短板。
“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的变化和调整,按照因地制宜、务实管用的原则,及时转变监督策略和着力点,不断提升监督实效。”督查组副组长魏大治说。
7月30日,县联防联控办公室决定对县城区域实行临时管控措施。面对防控形势新变化,县纪委监委抽调干部20名,组建4个督查组,将监督重点锁定在“封、管、防”等硬性要求的快速落实上,扎实开展专项督查,确保该封的地方封严、该管的人员管紧、该防的举措防实,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
40ee63b36e288ffc758e0507f6454bed.jpg
堵塞防疫漏洞至关重要。督查组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即查即改”的原则,对即知即改问题现场督促指导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通过下发督办函、提醒函,对症下药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限时推动整改。同时,对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目前,城区临时管控已经结束,全县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李清元调研指导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关工作

下一篇: 受助大学生座谈会在后地湾村召开